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93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杨.和谐职业:学生年龄:22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天天开心啊,no time to wasteemail:yyfxwj@sohu.com.cn

何不食肉糜乎?

分类:心情
2020-06-01 22:49 阅读(?)评论(0)
之前发了条朋友圈,大体意思是超市里面切片面包都没了,在路边摊买了煮玉米回去
 
一会再打开,十数条评论吓了我一跳,大体都是关心问我:这时候怎么能吃路边摊啊? 这太危险了……路边摊还敢摆啊如何如何。一条没回赶快删了朋友圈。
当然,收到关心还是觉得暖洋洋的
其实也不是真的买不到吃的,
只是觉得,在这零上几度的温度下,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能摆路边摊出来卖东西的人,比买东西的人需要更大的动力,而这动力,也许更多是无奈吧。
昨天晚上看央视的元宵晚会,一位穿红棉袄的老大娘,在火车上没戴口罩,不好意思一直用衣领捂着嘴巴。老大娘说自己想买口罩却买不到口罩,到处问了都买不到,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不断用手去擦拭。乘务员暖心地把自己发的一个口罩送给她戴上,告诉她有我们呢,不用怕,她的眼泪更是止不住了。在赞美乘务员的同时,我更关心那位老大娘和她的家人们的感触,在这么危险的时候,她没有口罩上车赶路可能还收了不少白眼和鄙夷,一边抹泪还一边被人全程拍摄全国人民看到,她的儿女,丈夫看到了会是怎样感受,如果她妈妈还在,又是怎样的感受。
这个春节,不同的人,心情大有不同,也许有每天在床上躺着开着暖气刷着微博的人们,因为憋在家里实在受不了而发着牢骚,不能出门逛街、喝30元一杯的奶茶成了最大的烦恼;也许有亲人在医疗一线而提心吊胆的守候的人们;也许还有加班加点在工厂赶制防护用品的人们.......这些人的事迹,能够出现在各大媒体或者社交平台。我们看到了封村挖路的一些政府的坚决措施,看到了一个个横幅标语和关闭的店面,我们看着政府工作的一步步深入,关闭了集市、小吃街,但是我们看不到因路封而无法趁春节做些小买卖的人们,看不到那些小饭店准备的熟食一点点坏掉焦急的店主,看不到花市关闭而把花砸碎的商贩,看不到一筐筐山楂在发霉而愁苦的卖糖葫芦的大爷,看不到因饲料无法运进养殖场而看着饿死的小鸡发愁的饲养人........
就像昨天卖煮玉米烤红薯的大妈,由于没人出门,一天也许也卖不上几根,赚不上几十块钱,但这几十块钱可能就能支撑她或者孩子的生活,而春节原本该是他们最有希望挣到钱的时候。
昨天还看了一条微博,说一位老爷爷在疫情刚开始时候座公交车看着前面带着口罩说笑的小姑娘,快下车了才小声的问了句“姑娘,口罩在哪能买到啊?”姑娘说:哪都能买到啊。
何不食肉糜乎?
 
贫穷最悲哀的地方,是总觉得出什么事情,只能拿命挡,命比纸还贱,没有人会为他们的损失和绝望买单
图一,卖煮玉米的摊位;
图二三,路边卖煎饼的大妈,刚卖出去去一份在看收到的钱
图四,无奈砸花的店主
图五,买不到口罩的大妈
  最后修改于 2020-06-02 07: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