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93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杨.和谐职业:学生年龄:22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天天开心啊,no time to wasteemail:yyfxwj@sohu.com.cn

离开故乡

分类:心情
2018-02-15 11:23 阅读(?)评论(0)

虽然一路头等舱坐过来,第一次座头等舱的丝丝兴奋被心情的低落掩盖。还没离开,思念就已经填满了胸腔,憋的我喘不过气来。

和上次一样,在海关依旧看到欢喜的国人,互相说笑着,我依旧没有一丝快乐。

美国,一个让我笑不起来的地方,充满了冷漠的气息。某些人说的,空气清新甜美干净,但为什么脑子里一回想就是暗沉沉的天,第一次来西雅图时阴沉的天。

点点明亮的回忆,是在西雅图最西的那个岸边,看的那一汪被阳光照耀的海水,反射的光映着我们的脸,你指着远处映着闪亮的海面说,看,那边是太平洋,太平洋的那面就是中国;还有中秋那天,我们一路在明亮的月亮下沿着海边开车,小心的分吃着你带的一块稻香村月饼,我问你,今天中国的月亮是不是也会这么亮。

不能理解那些离开家非要留在美国的人们,就像他们也不能理解我每天念叨着就想快点回国的心思。

是的,美国的生活单纯,简单,没有压力,空气干净,物质极大丰富,人口整体素质高,至少也算人生难得的经历,大多数来美国的国人都没有经济压力。国内空气污染严重,到处的雾霾,贫富差距很大,某些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社会制度还不完美,诚信和信仰缺失……我可以举出一百个中国不如美国的地方,但是,一过海关,那些都那么不重要。比起所谓健康的食品,我更喜欢跟妈妈弟弟一起吃遍长沙的步行街,管他是炸了多少遍的油做出的糖油粑粑,还是被很多人呲之以鼻的臭豆腐,一人一口的边走边吃的分享着食物和快乐。早餐吃咸菜油条喝粥确实不如喝牛奶有营养,但杨大包和我就着一叠萝卜干把一锅粥喝完,就可以满足的上班;每到一地发掘周围的便宜的小吃,吃一些当地的特色这些幸福感是在美国从未有过的。

美国再好吃的面包,也比不上我临走前一晚,妈妈逛超市临结账前去拎的那一份超市做出的面包,是的,现在在我背包里,就剩两块了;

美国再好吃的饼干,也比不上一对姜饼人;

美国再好吃的蛋糕,也比不上上次出国一路带着的拔丝蛋糕;

美国再好吃的牛排,也比不上北京的羊蝎子,无锡的糖醋小排,南京的盐水鸭,东北的锅包肉;

美国再好吃的点心,也比不上北京的稻香村,苏州的糕团,常州的大麻糕,更别说好利来的点心;

美国再好吃的意大利面,也比不上兰州牛肉面,苏州的扁尖肉丝面,常州的银丝面。

在国内这几天就感冒的说不出话,又发烧又咳嗽的睡不着觉,不过,头晕的却很踏实的感觉。在美国,空气干净,人少,感冒都不会得,但身体和精神一样,总是莫名奇妙的不顺畅。脱发,失眠,长痘,胃疼,腹胀,甚至要靠激素和药物才能来例假,这一切都让我紧张,让我充满了担心,焦虑和心烦。我时常告诉自己的身体,要坚持住,我在赶时间,不能这个时候垮下。我不能半途回国看病,那就是失败者,一来一回20天就没了,我再坚持一下,就能往前赶几天,就能达到毕业要求,就能赶上预答辩的时间,就能省半年…… 我又给自己打气,没事,我怎么会那么倒霉,我怎么会得那些恐怖的病,我自己会好的,于是,我每天吃蔬菜水果,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跑步5km,每天做耐力的锻炼。老天是眷顾我的,熬了几个深夜到凌晨之后,在我负责的老师,有能力的师兄和同学,我最可爱的弟弟,我最亲爱的大包的集体帮助下,临飞回国预答辩的前一天,我的第二篇文章投出去,在机场得到了under review 的消息,虽然还不能保证结果如何,但至少我能够略有底气的参加预答辩,勉强够的上及格线。

在美国时话最多的时候,是每天十一二点晚上回家路上给妈妈或者大包打电话的时候,一边打一边往家走,除了节约时间,也是消除我自己走夜路的恐惧。回国半夜三点钟从晚点的火车上下车,除了疲惫我却一点也不恐惧,弟弟打车来接我,抓过来我的手暖和说,姐,你手怎么那么凉,你冻坏了吧。这种温暖我在美国的每个寒冷的夜晚路上都没有过。

回国这几天过的飞快,先是趁倒时差每天加班到3点准备预答辩的ppt和论文初稿,同时又见到了许多许久不见的人。然后是花一整天时间办理之前的退税,然后又是到常州和长沙和亲人短暂的相聚,坚持早起给妈妈和弟弟做几顿饭,给大包收拾屋子,看了两天车定了车,做了顿我在美国时就想回国一定要做给大包吃的煲仔饭,最后是匆忙的离开。不知道我亲爱的小姨怎么样,自己身心俱疲还一个劲的担心我,怕我身体不好,怕我钱不够花,想起来就嘱咐我一堆,没见过这么像亲妈的姨了吧。

虽然这次预期回国比之前时间短了很多,但是却感觉一样的难熬,给自己定的任务是改文章,编书,写大论文,写中文论文,肯定要跟以前一样努力抓紧时间,最好能够再投稿一篇英文,我不知道是否能够完成这些任务,但是还是跟之前一样,争取吧,争取能够抓紧时间完成。给自己定个两个月的期限,八个星期,60天,每天争取能专心工作12个小时,保守10个小时,每周也就才70个小时,一共560个小时,浪费一个小时,就意味着离回家的路又远了一个小时,得给自己压力。

时间过的飞快,回想三年前,2015年的2-3月,那时候我兼顾着两套困难的产品,26个零部件的开发,常驻供应商那里熬夜试模,做一个普通的中层,兼顾一个部门的管理,觉得这种日子过着实在没长进,没成就感,所以还在准备博士生的考核和面试,同时准备着出国项目的申报。20162月,一边上博士的课程,一边被调到采购管理岗位上刚刚开始摸索,每天面临着供应商的付款的协调,成本降低的压力,新供应商开发的繁琐,供不上货时的指责,快过年逼供应商交货以及出差的漂泊。还有一些诸如党务和新能源车部件开发的种种问题。20172-3月,刚买了常州的房子,继续为北京房价疯涨而恐慌,到处看房子,看别人抢房子,看房主一夜之间涨价20万,买了房子又为筹钱困扰。一边关节肿,疼,被医生定义为终身服激素,药不能停的病,白天在自己实验室做实验,晚上去别人实验室蹭设备做实验。之前我好像就是这样告诉自己,坚持,不能浪费时间,不能被困难打到,我可以的,然后就过来了。20182-3月,应该继续本着这个信仰,除了帮杨大包定了一辆车,其他也不能荒废,好歹做出点什么能够记下来的东西。

我的心里有两个我,一个非常喜欢懒在家里什么都不想,不努力,不动脑,不写论文,就扫扫地,做做饭,溜达溜达过着多好。另一个我一旦没有成果就恐慌,一旦闲下来浪费时间就自责,知道自己不能太闲,不然我毕业的目标就没法达到了。所以,妈妈弟弟和大包,你们说就差几天过年了为什么还要回美国,你们要理解我这个有点享受环境就犯懒的人为什么不在家过年,我知道自己没什么自制力,过年前后至少7-8天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干活,所以,还不如在国外这种没有过年气氛的地方把这点时间利用一下,因为,留给我毕业前的时间不多了,我不能这么浪费。

坚持,再努力一下,不能浪费时间,不能被困难打到,我再次告诉自己。

空姐看到一个座头等舱还不放平椅子睡觉,一边打字一边擤鼻涕一边擦眼泪的穿着普通的中年妇女一定心里说,这丫脑子一定有问题。

于二零一八年二月六日,北京到西雅图飞机头等舱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换岗 下一篇:改变的生活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